相信各位觀眾朋友跟我一樣,看完了這一集美麗不妥協後才發現

 

原來穿高跟鞋~ 會有這麼多的危險!!! 不但會讓腳痛、腳臭 還會造成拇趾外翻~

 

不過還好醫師給了我們很多穿高跟鞋的觀念,還有保護雙腳的方法~

 

讓我們知道如何兼顧足部的美麗與健康~ 而不會賠了夫人又折了兵,花了大錢買漂亮高跟鞋,

 

而造成足痛!!! 最後要花更多錢去開刀治療。

 

讓我們來複習一些重點吧

 

【為什麼會造成拇指外翻呢?該如何治療? 】
喜歡穿尖頭的高跟鞋(俗稱巫婆鞋),壓力作用力量會集中在前足,尤其對於大拇趾與小趾這兩趾的影響最大,長時間壓力甚至會使腳趾關節攣縮變形,還會影響腳踝與小腿骨。情況嚴重的即會出現「大拇趾外翻」、「小趾內翻」,還 有大拇趾外翻波及到第二趾,即形成腳趾關節彎曲變形的「槌狀趾」。「大拇趾外翻」因足部突出處和鞋子磨擦壓迫而產生疼痛與腫脹症狀,必需採取「切骨矯正術」,包括大拇指外側硬骨切除,將過度放鬆的情況矯正回來,以及將內側拇趾緊繃的韌帶放鬆。但是,如果導致比較嚴重的「槌狀趾」,治療方式除了採取大拇趾外翻同樣的方式,還要再針對腳底做韌帶釋放,手術時間約1小時左右,仍然要避免術後復發。

【高跟鞋穿多久讓腳休息?】
高跟鞋若連續穿三小時,應做一些拉筋或按摩,讓足部得到適當休息一般人在走路時,施力重心多半放在足後跟,但穿上高跟鞋後,重心集中在前足,而且高跟鞋的鞋墊足弓設計通常是平的,使得足弓部位懸空,加重前腳掌的負擔。前足在受到壓迫的情況下,輕則容易生繭、長雞眼,重則會使腳骨變形,最常見的就是大拇趾外翻或小趾內翻,情況嚴重者連正常行走都有困難。此外,長期穿高跟鞋,可能導致腳後跟的阿基里斯腱攣縮和纖維化、肌腱變短,以致不穿高跟鞋時,雙腳無法平放在地上,嚴重者必須開刀矯正治療。除了足部的傷害,穿高跟鞋也會讓小腿肌肉長時間收縮,造成腿部血液循環變差,產生酸痛腫脹。久而久之,膝關節承受的壓力增加,使得前膝疼痛難忍。由於穿高跟鞋時,無法讓身體姿勢維持在平常最舒服的狀態,因此長期下來也可能造成腰酸背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tatv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